基础部
教师简介

张立新,男,大学本科,管理学硕士,基础部副主任,副教授,从事《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与研究,讲授《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文学欣赏》等课程。参编《大学语文》教材一部,发表《浅谈文学作品中的“意境”》等科研论文数篇。 

李鹭,女,大学本科,哲学硕士,基础部副主任,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大学语文与教师语言技能的教学改革,山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承担《大学语文》《教师语言技能训练》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曹晋秀,女,大学本科,副教授,主攻汉语言文学方向,多年从事语文教学,发表论著1部,论文多篇。 承担《大学语文》《文秘》《中国现代文化发展》、《导游语言艺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武富荣, 男,大学本科,副教授,主要从事《大学语文》《三笔字》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编著出版《新编应用文写作》等教材三部,在《语文建设》、《中国高等教育》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李树伟,男,大学本科,副教授,承担《大学语文》《三笔字》等课程教学任务。 ,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编《大学语文》与《亮丽的风景》著作2部。

王志芳,女,大学本科,硕士,副教授,山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讲《大学语文》、《教师语言技能训练》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出版论著1部,发表论文多篇。

樊明义,男,大学本科,副教授,主讲《教师书写技能训练》课程。

翟宇君,女,(1980--),山西五台人,2008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同年9月来到忻州师范学院基础部任教,一直从事《大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同时开设选修课《红楼梦赏析》。现完成学院基金项目一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

柳晓红,女,大学本科,硕士,讲师,讲授,《大学语文》,从事大学语文教学研究, 主持过国家级科研课题:“提升教师传统文化修养”的课题研究,在研省级科研课题:“高中语文专题读写” 教学实践研究。  

邓占云,男,大学本科,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承担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任务。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两宫争锋》《冷月花魂》《明代的一百个老百姓》《清代的一百个老百姓》著作。  

王贵喜,男,1984年于临汾师范学院获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0-1993年参加北师大文艺理论函授班学习。山西省写作学会会员。1984-1994年,主要从事中文系的《写作》《文学理论》《中国当代文学》等课程的教学;1995-2004年,主要从事商业实践工作;2005-2009年,主要从事扶贫支教工作和书法培训工作;2010至今,专门从事粉笔字教学工作。中华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出版《粉笔字实用教程》和《粉笔字字贴》两部著作。

孙彩萍,女,大学本科,硕士,讲师,从事中国文学欣赏及大学语文教学研究,承担《大学语文》教学任务。参编《唐宋诗词的发展透视》,在《名作欣赏》、《作家》发表论文多篇。

连慧英,女,大学本科,讲师,主讲《大学语文》课程。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1部。

陈志敏,女,大学本科,硕士,讲师,主讲《大学语文》课程。曾在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毛丽玲,女,大学本科,硕士,助教,主讲《大学语文》课的教学工作。在省级学报上发表论文数篇。  

赵志丽,女,大学本科,硕士,讲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讲《大学语文》《教师口语技能训练》等课程。参编《20世纪中国文学发展观》论著1部,先后在《晋中学院学报》《吕梁学院学报》等省级刊物上共发表论文7篇。

史颖,女,大学本科,硕士,讲师,山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从事教师口语语言技能训练研究,承担《教师口语技能训练》课程教学任务。在《忻州师范学院学报》上发表2篇论文。

 

 

 



                忻州师范学院基础部      电话:0350-3339261
                地址:和平西街10号        邮政编码:0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