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教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18-09-08    信息来源:     访问量:
 

 

1、依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和部门教学实际,制订和修改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

2、负责教研室教材选用、做好日常教研室工作资料的整理、统计、归档、保存工作。

3、负责提前落实新学期任课教师,安排教学任务,并及时将教师任课情况报分管副主任和主任审核后,由教学秘书下达任务书并存档。

4、做好教研室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教学各环节的检查工作,做好听评课工作、组织示范和观摩教学、关注教学反馈情况、规范考试各环节操作,定期开展教研和学习活动,组织教师并带头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5、做好各类教学检查的准备工作和各类教学竞赛活动的基层组织推荐工作。

6、负责所属教师的教学业务管理和考评,做好教师调停课的安排工作。每月月底前将所属教师任课变动情况向部门津贴造表人申明,以便准确核发课时津贴。

7、负责制定本教研室教师培养工作计划,对培训教师提出建议名单。

8、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对所属教师的评聘奖惩向部门提出建议。

9、加强教研室建设,做好教研室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期建设计划和总结工作,定期向部门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10、做好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基础部

                                                                                               2018年4月10日

 

                忻州师范学院基础部      电话:0350-3339261
                地址:和平西街10号        邮政编码:034000